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前沿科技与消防救援”线上科普讲座

为广泛宣传消防救援技术和消防科技创新成果,为我院学子普及相关消防科技知识,5月26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以“前沿科技与消防救援”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副院长黄辉胜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辉胜院长对国内外新型防火灭火技术及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我院学子对各种新型防火灭火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他依次介绍了物联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消防领域中的具体应用,引起了我院学子对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的科学思维。随后,黄辉胜院长讲述了国内先进的消防救援科技成果,展现了我国消防救援科技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最后,黄辉胜院长就实验安全方面对我院学子提出要求,无论是在化学实验室还是在学生寝室,同学们都要及时断电,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播了消防救援的前沿科学知识,增强了我院学子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有效提升了我院学子的科学素养,同时,还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科学知识的普及,更是我院积极响应重庆市科技局关于科技创新活动期间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具体措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