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梦系青春,情忆留夏”——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晚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闻工作室 日期:2018-05-29 访问次数:3884


代慧敏、张玉娜/文 新闻工作室/图

六月踱步而来,毕业悄然而至。5月29日19点 ,“梦系青春,情忆留夏”缘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全院师生观看晚会。此次毕业晚会不仅要送别2018届毕业生,而且为积极响应学校2050远景规划,大力发展新工科,我院面临系院重组,材料化学和环境科学专业也将奋斗在他们领域的第一线。


由一众毕业生及老师录制的暖心视频,表达了他们的不舍与思念,道出了他们的感激与牵挂,送出了他们的愿望与祝福。耳边萦绕着《你曾是少年》的旋律,眼前浮现着一幅幅暖心的画面,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张张不舍的脸庞,承载着多少大学时光的难忘回忆。开场舞《盛世龙腾》将传统文化与力量结合,鼓点催生激情,舞步踏出韵味,火红的视觉冲击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徐建华为毕业学子送上诚挚的祝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梦起长师 惜别青春

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洋溢青春笑容的人儿,演绎着青春梦想的模样。劲爆的舞蹈《Ei Ei》靠强有力的节奏、帅气的舞姿诠释着青春正能量,舞台被瞬间点燃。小品《青春的记忆》讲述着大学毕业生不忘初心,在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重拾梦想,一路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轻松愉悦的串烧表演《稻香》+《我的梦》倾诉着大学的温馨、朋友的温暖,对“化工大家庭”的深情厚谊溢于言表。微信抽奖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全场荧光闪动,暖人心弦。


苍狗白云 诗酒年华

树木亦树人,成才念恩师。古典舞《弱水三千》,由“甘妈”带领大家将思念淡化,篆刻离别烟雨;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这场与恩师的“相遇”和“别离”。《京剧》唱念做打、字正腔圆,“毕业对联”字句间饱含对毕业生的美好希冀,情义满满。“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随着歌伴舞《时间煮雨》的婉转旋律,看台上裙裾旋转,光影浮动,令人动容。今夕何夕,青草离离,用四年大学时光换心底永远的回忆。温情浪潮持续袭来,惊喜也在慢慢靠近,聆听来自数位毕业生家长的电话录音,字字肺腑之言,句句戳中心田。“孩子,毕业快乐!”来自家长最简单的祝福将会被永远铭记。


骊歌未央 再续华章

即便有再多不舍,他们也会踏上新的旅程;有再多坎坷,他们也会展开翅膀,遨游于蓝天之上。《我们是属于毕业生的颂歌,激励大家响应时代号召,牢记青年使命,砥砺前行,虽系院重组,但情谊依旧,责任在肩。朗诵《再见了,我的大学时光》是来自毕业生的呐喊,大学为我们的人生沉淀了丰厚的底蕴,让我们的理想深深扎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使命感再度被点燃。由老师领唱的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诉说着彼此的不舍,五年、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再聚长师,再续青春梦想。



这个夏天是开心,是兴奋,是黯然,是泪水,是化学化工学子永恒的记忆。毕业生的离开并不代表真正的离开,他们将带上所有老师、同学的美好祝愿,翻开新篇章,踏上新征程,续写新华章。

  

  

责编:马英婷

审核:杨雅茜

指导老师:张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