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端午飘香,国韵流长”——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中参 日期:2018-06-13 访问次数:2670


谢中参/文邓雨/

69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预备党员前往大石庙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给小朋友带来端午节知识普及课堂。


课上,吴垚同志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两个方面。通过播放趣味视频,讲解屈原忠君爱国,面对故国沦丧却无能为力,最终以身殉国的故事。在提问环节,小朋友与志愿者热情互动,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对屈原的敬仰之情,满满爱国情溢于言表,拳拳爱国心由此深种。同时,他们也了解到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插蒿草等习俗,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新时代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还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走出学校,走进社区,践行志愿服务的风采。

责编:马英婷

审核:蔡佳妤

指导老师:张丽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