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资助育人

“金秋助学育良才,师生同行暖化工”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柏丽 日期:2018-11-08 访问次数:2553


柏丽、李萌/文 代慧敏/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效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受助思源,积极进取,同时积极响应学院构建和谐育人长效机制。11月7日19:15,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于格律楼3416会议室开展了“金秋助学育良才,师生同行暖化工”为主题的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建华,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委员高枫、贾乾发、张丽以及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高枫主持。

活动伊始,高枫同志劝勉同学不要因家庭暂时的困难而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学院、老师、党组织一直都会密切地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会给予帮助和鼓励。徐建华同志表示,即使有资助,但对于同学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大家不仅要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更要借此活动来勉励自己,给自己积极向上的动力。同时不要在学习上分心,要相信组织,相信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坚持完成学业。

随后,老师们向在座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并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来自17级化工1班的严茂林同学谈道,由于自身基础差等原因,在大一挂科较多,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较严重,但他会积极转变心态,好好学习,不辜负家里和老师们的期望。18级化工3班的田卫说道,大学相比于高中,更注重其他方面的学习,又因没有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专业课程存在些许困难。

徐建华同志指出,同学们在中学时是一个孩子,大学时就是一个成人,要把自己放在社会环境中去全面的考虑问题更。支部委员贾乾发同志勉励道,作为学生要尊师重道,潜心求学。张丽同志勉励所有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做好自己的个人规划并按照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高枫同志强调艰辛知人生奋斗成事业”,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求学的机会珍惜来自化工大家庭沉甸甸的温暖在大学殿堂里学号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和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