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七期】“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学校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秋彤、张榴影 日期:2018-11-19 访问次数:2553


通讯员:周秋彤、张榴影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基础教育发展,1117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石庙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辅导课后作业,为他们耐心的解答问题。在辅导完小朋友的作业后,志愿者开展了趣味英语课。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各种食物以及水果的英语单词,了解外国文化,扩展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跟着志愿者认真拼读单词,学习英文歌。在音乐课开始之前,志愿者对上一次测试中成绩优异的小朋友进行了表彰,并鼓励所有小朋友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并为小朋友们评讲了上一次的月考卷子,小朋友们在改正错误的同时学到了更多知识。“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拉开了音乐课堂的序幕,欢快的歌声为课堂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动作更是将课堂推向了高潮。

在本次教学活动中,小朋友们既巩固了上几次学到的内容,又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提高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本次教学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也在本次志愿者教育活动中用青春与智慧将爱心传递,为推进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基础教育,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刘东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