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制度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秋季新发展党员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于倩 日期:2018-12-07 访问次数:2527


周于倩/文  胡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核心意义,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握在手中,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18124日晚上7点,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秋季新发展党员在格律楼2511会议室开展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党员谭晓平主持。

会上,谭晓平老师进一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细读、精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会上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的八大亮点“一个指导”,即在指导思想中增写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秋季新发展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对加强新发展党员的纪律建设,教育他们廉洁守纪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增强行动自觉,学好新条例的内容,真正把遵规守纪做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把自身摆进去,做新《条例》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