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九期】 “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爱心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学校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代慧敏 日期:2018-12-17 访问次数:2633


潘蕾西、张榴影/文 代慧敏、潘蕾西、张榴影/

奉献,是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友爱,是一盏闪烁的明灯,照亮前方。志愿者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现代文明意识和团结互助的社会文明新风,1215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在大石庙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以“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爱心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部分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映入眼帘的是志愿者们为小孩子们辅导作业的场景,志愿者们纠正了小朋友们作业中的错误并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疑问。随后,书法课上志愿者讲了“为什么要学习书法”、“书写的姿势”以及“执笔的方法”,借此来提高小朋友们学习书法的兴趣。点像小雨点,写的时候要由轻到重,竖要写得短粗有力在志愿者的示范下,他们一笔一划的认真的练习着,逐渐掌握了写字的基本要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在体育课之前,小朋友们都认真的做着准备活动,在寒冷的季节里,小朋友们的热情不减,跳长绳、爱心投递、两人三足、夹球跑……各种有趣的游戏火热地进行着。这真是一堂有趣的体育课,小朋友们不仅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也在游戏中学会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即为本心,亦可理解为信念、信仰。“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用知识和爱心服务困难群众;爱心奉献、温暖社会,用青春力量完成青春使命。”这就是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初心,也是青年一代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方向和追求。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我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今后更将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实践能力,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刘东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