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简讯

【简讯】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大二上期挂科学生学籍学业警示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星巧 日期:2019-02-24 访问次数:2652


通讯员:陈星巧

新学期,新气象。为贯彻学校严格制度,落实我院普通高等教育学位授予要求的指示精神,为提醒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督促学生努力学习、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9224日下午1650,化学化工学院党组织书记庞向东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丽老师、辅导员助理、2017级各班班长、学委以及大二上期挂科同学于崇礼楼209开展了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大二上期挂科学生学籍学业警示会。

首先,辅导员张丽老师表明了此次学籍学业警示会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引起了参会同学的极大重视。接下来张丽老师认真、严肃介绍了学校关于重修的规章制度,从本学期起挂科重修需按该门课程学分缴纳相应的重修费用,希望同学们引起高度的重视,力争补考一次性通过。并强调了挂科的严重性和对同学的长远影响,同时让大家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过去的一学期学习上的不足。此外,张丽老师再次强调班长、学委动员学习互助小组在补考期间发挥起针对性作用,帮助挂科同学顺利通过补考。在接下来的这一学期里继续坚持,互帮互助,发挥起互助小组的优势。并忠告挂科同学,平时不要一味地沉迷于游戏,多走进操场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我主观能动性。

 

      随后,学院党组织书记庞向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他强调大学挂科存在于两方面,一是同学们个人思想意识放松,对自己学业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二是行动上不能自律,没有过多付出学习上的行动,存在着“光想”不做的现象。同时提醒大家,改变现在现状的办法首先就是改变自己的思想意识,提高思想水平,用不断向上的思想,指引自己不断适应大学学习环境,摸索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断努力,不辜负自己十几年的求学和家人老师的期望。此外,强调补考同学在补考期间要主动找到任课老师辅导,争取一次性通过补考。也强调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也应与科任老师多请教,多交流,与科任老师关系处理得当。

    最后,庞书记要求补考的同学们务必对学业引起高度的重视,汲取这一次失败的教训,总结经验,承担起一个成年人的责任,让大学圆圆满满!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