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党员教育】“严以律己,服务大众”——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党员及学生干部思想指导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玉涵 日期:2019-03-23 访问次数:2694


通讯员:李玉涵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和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督促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年级优良学风的形成,2019322日上午九时,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2017级政治辅导员张丽老师、2017级辅导员助理、各班班长、支书、学委、副班长以及学生党员在格致楼2511会议室开展了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大二下学期第五次班长支书学委例会。


会上,庞书记对在场的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进行了思想指导。他强调,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当中是理想信念较为坚定的人群,是争做先锋模范的表率。要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中,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保持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深入实际,察实情,听真话,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从党的整体利益出发说话办事,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坚定地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心系集体,吃苦在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同时坚定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


张老师就近期学习工作安排做出布置。一是班级针对英语四级学习困难学生与普通话学习困难学生建立学习帮扶小组以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二是提醒班级同学明确个人大学阶段的任务,提前进行教师资格证与考研的准备,三是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加强早晚打卡的管理,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进行打卡,四是借助学院为学生搭建的各种学习、艺体滋养平台,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文娱、体育以及创新创业类活动,五是学生干部要强化自身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

此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对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思想政治上的教育,引导其自觉主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克服和抵制不良思想倾向的消极影响,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使其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