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十二期】 “化学特色实验课堂”——化学化工院开展市民学校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蕾西 日期:2019-03-24 访问次数:3597


潘蕾西/文 杨霜霜/

化学,可以使天空变得更蓝,可以使河水变得更清澈,可以使物品变得更丰富,可以使生活变得更美好。化学作为实用性较高的学科之一,它无处不在。为了普及化学科学知识,将课本知识与生活密切联系,323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石庙社区市民学校开展志愿者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地给小朋友们进行课前作业辅导,帮助小朋友们解答作业问题。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一堂化学趣味实验课。课上,志愿者一共讲了三个趣味实验,在第一个实验“淀粉写信”中,志愿者引用“革命时期,方志敏烈士生前在狱中曾用米汤给鲁迅先生写信”的故事,以此来引起小朋友们对实验课的兴趣。接着,志愿者分别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三个实验是如何做的并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解释了实验原理;有小朋友说道:“化学真是一门神奇的科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并将之运用到生活当中去。”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教室里洋溢着欢快、活跃的氛围。在实验课的最后,志愿者说道:“这些实验都是化学变化的现象,这些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是常见的,比如,铁在潮湿的空气中会生锈、汽水会渐渐变得没气、将香蕉和苹果放在一起香蕉会熟得更快。” 志愿者鼓励并希望小朋友们能在生活中发现化学现象并做到和他人分享。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志愿者们一个可以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志愿者们加深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学校应用科技大学建设任务和学生成长需求,大力强化服务意识。我院致力于以细致周到、科学有效的学生服务工作来完善为学生提供平台的服务体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余俊苇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