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十三期】 “中国故事-走进新中国”——化学化工院开展市民学校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蕾西 日期:2019-04-28 访问次数:2767


潘蕾西/文 杨霜霜/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军阀混战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安定团结的国家;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从一个备受列强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国家。”这是新中国成立的真正意义。为此,能让儿童以及妇女能够更好地了解新中国,420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石庙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以“中国故事-走进新中国”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地给小朋友们进行课前作业辅导,在他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的困难、疑惑都能得到了解决。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一堂“中国故事-走进新中国”课。志愿者从新中国成立、科技变化、军事变化、人民衣食住行变化四个方面给小朋友们和妇女带去讲解。在观看完这四个的短片后,有小朋友说出了他的感受:我们的祖国变了,从古老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全新又美好的新中国。在这里,我想我的祖国以后能更加美好、更加和谐,祝愿我国的经济和科技水平都更上一层楼。还有小朋友说到: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它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东方,她有着960平方千米的广阔疆土,她有着古老皆碑的中华文化,她的这些伟大成就,都是我们中国经过努力一点一滴的变化,才得来的。同时,志愿者也希望小朋友们能感恩祖国给予之恩,因为祖国的庇护,自己才能茁壮成长。最后,活动在小朋友们齐唱《我的祖国》——向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的歌声中结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那就是把个人融入中国梦,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只有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祖国的命运、时代的命运紧紧相连,才能获得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华丽篇章。征鼓声声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为学子们搭建的实践历练平台,还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学子更好地理解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内涵——知识分子要认真学习‘西迁精神’,胸怀大局,以爱国奋斗为使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目标、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攀登新高峰,不断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