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者实践活动第十四期】“享劳动之乐,筑美丽童心”——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秋彤 日期:2019-05-07 访问次数:2610


通讯员:周秋彤

临近“五一”劳动节,为了让小朋友们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劳动节的意义,427日上午9时,化学化工学院在大石庙社区市民小学开展了以“享劳动之乐,筑美丽童心” 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志愿者参与。

上午9时,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教室,给小朋友们进行课前辅导。930分,本周的辅导课正式开始。此次课堂与往常有些不同,这节课志愿者将与小朋友们共同用行动去感知了劳动的意义。课上,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成三组,带领他们对教室、活动室、图书室等区域进行打扫。“小朋友们,我们一人一行地板,像这样,将凳子下面的垃圾扫到一起。”志愿者周海梅在和小朋友们一起打扫教室时细细讲到。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互协作,打扫地板、收捡活动器材、整理课外书籍,把熟悉的社区收拾得井然有序,并从中感受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充实与快乐。

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圆满结束,将学生与社区服务和社区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为主,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实践活动为我院学子搭建实践历练平台,在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同时为社会培养一群富有能力的青年。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