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军训】美好,从这里开始——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蕾西 日期:2019-10-09 访问次数:2869


通讯员:潘蕾西

【编者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是痛苦或快乐,军训时光已悄然流逝。记得军训时期的我们,笑过,累过,喊过,烦躁过,活跃过,坚持过。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成长。

 

肖光燕:军训点滴都是成长

时间翻转如流星,转瞬即逝,也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大学军训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却教会莘莘学子如何成长。我们感谢军训如约而至,让2019级化工院学子再不惧骄阳,不畏风雨,踏破失败,拂过成功。让我们一身峥嵘,成长如斯。

黑压压的乌云压在头顶,似令人窒息,是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唤醒激情。烈日灼心,骄阳似火,炙烤着肌肤,是那一句简单的坚持坚定信念。豆大的雨点砸在地上形成一道雨帘,是有条不紊的组织同学避雨,温暖心灵。离开前不忘给的糖果,忙碌中写给我们的信件,都是教官对每一位化工学子深沉厚重的爱。雨中递给教官雨衣,训练时的玩笑话,拉歌的默契,分别时眼中的晶莹闪烁,同样也是我们对教官的爱。


军训期间除了训练也有其它活动如:队列表演,红歌比赛,汇报演出。队列表演,红歌比赛是我们第一次冠上化工院的名字出战,我们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两个倒数第一。连连失礼,我们不禁乱了阵脚。这时,却有这样一个人为我们撑起希望,让我们重拾信心。2019级政治辅导员覃老师对我们说:“无论怎样,结果我们一起抗。”我永远记得她悄然抹泪,却仍努力微笑安慰我们。覃老师,我想对您说: “我们爱您!”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代班以及学长学姐从开始就陪着我们。她们对我们的耐心解答,繁琐的事务传达,心情烦闷时的开导,生病的嘘寒问暖,以及带雨衣,涂防晒霜。她们像一颗糖,化在嘴里,甜到了心里。学长学姐们,我们爱你!

军训汇报表演的结束意味着军训结束了,欣喜之余却也意犹未尽。军训的点点滴滴带领我们成长,长路漫漫,我们且歌且行。

 

岑敏:军训之旅

军训,如梦一般,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时悄然而逝。就像徐志摩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已经结束,教官匆匆地走了,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写道: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军训使我们的体肤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耐力与毅力。只有我们不断提升自我才可担任起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重任!

说到军训,最令我害怕的就是站军姿,说来惭愧,这最简单的动作,简单到每个人不用学就会,而我在军训中却难以坚持。站军姿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人是“动”物,让我们保持同一个姿势超过半小时以上,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但这就是军训!在军事理论课上,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国防的发展和对信息战的全面概况,惊醒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知道了在现在这个年代,战争一但触发,瞬间便能定胜负。现如今中国没有战争,但是国家安全问题仍然存在。不禁想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里,会有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斯文,将人的本性、热情展露,是我心中永远的记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是我们响亮的口号,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习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

 

万颉:绽放青春,记录起点

军训是青春里的一行字,令人深刻,却已是过往。13天的军训,洒满了自己的汗与泪,也褪去了军训的那层稚气。从刚开始的傲气好奇,到后面的柔和开朗,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过度。

记得周教官第一次站在我们面前时,大部分同学的脸上都流露出一点小失望,他没有精致的五官,没有阳光的微笑,剩下的只有黝黑的皮肤以及严肃的冰块脸。在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我们发现,原来他也有柔情的一面。他一字一句的教我们唱歌,即使我们笑得人仰马翻;他四肢有些僵硬,但仍然会练习手语操;他淋雨感冒了,却放弃休息时间,纠正我们的动作……这些点点滴滴,都被我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赵教官很娇小,但体内却有用不完的精力。他的话虽少,但却是一位可爱的教官,每次有女生起哄,他都会悄悄地躲进男生队列当中。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满眼星辰,依旧能在看得见的地方关注你。汇报表演的前一天。两位教官为我们送来了糖果,微笑里藏着一缕不舍。那天晚上,喧嚣声中“教官辛苦了”这五个字格外响亮,穿透了教官和我们的内心。在汇报表演的颁奖台上,当主持人说出教官的名字时,方阵一片沸腾,全是对他深深的呼喊,嘶哑声在空中飘荡。在最后《军中绿花》的歌声里,教官他们走了,离开的风轻云淡,似乎从未来过,一切的不舍与留恋都杂糅在里面。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