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小眉 日期:2019-12-07 访问次数:2785


李小眉/   潘蕾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举措,明确学习贯彻工作的思路和要求。201911291000,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至安楼(北)607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发言。其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其二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三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最关键最紧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党中央对我们在大政方针上的引领、在思想理论层面的要求,三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都要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上。


最后,参会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