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者实践活动第十期】“趣味化学展魅力,志愿服务结硕果”——化学化工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赟、王恩慈 日期:2019-12-24 访问次数:2861


梁赟、王恩慈/文 梁赟、王恩慈、肖光燕、周秋彤/

化学实验是学生学习科学、探索、认识、理解科学规律主要方法,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重要途径。为培养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化学化工学院于1221日上午9时在大石庙社区开展了以趣味化学展魅力,志愿服务结硕果为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帮助小朋友梳理了上周所学的知识,并认真耐心地讲解了他们在作业中遇到的难题。紧接着,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实验课。在实验课中,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提出“生活中的哪些现象是化学变化”的问题,以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接着,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有关化学实验的小视频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化学的魅力。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演示视频中的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解答了小朋友的疑问。随着化学实验小课堂的进行,本次活动接近尾声。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出化学的独特魅力,还提高了化学化工院志愿者的热情,促进我院学子综合素质的提高。亦为本学期志愿者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