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次例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7-06 访问次数:2515


邓梦秋、肖光燕/  邓梦秋、徐向宇/

新时代青年要求真务实、踏实奋斗,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要勇于承担重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身心地投入到自身锻炼与国家发展中。为强化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服务与团体意识,为今后我院学生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有效基础,622日晚上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开展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次例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团委书记赵艳杰以及部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参与。

会议伊始,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庞书记充分肯定并感谢了学生组织上学期的努力,同时,庞书记根据学生组织成员的工作性质向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在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他讲道:学生组织是一个为同学、为学院服务的团体,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希望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担负起学生组织工作的责任,做到 “上传下达”,将学院的指示落实到行动上。除此之外,庞书记就本学期的团学工作对学生组织的成员们提出六点要求:希望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要有执行力和反馈能力;要有档案意识;要有分工合作和协调团队的能力;要有底线意识;要有协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紧接着,赵老师对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提出建议:希望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能多读哲学一类的书,在书里领悟更多的哲理,并且要走出舒适圈,能够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诗和远方。此外,赵老师希望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们能带着压力前行,不安于现状,整合碎片时间,珍惜锻炼平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部分执行主席团成员对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说道:“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细心地完成每一项工作,遇到难题时首先对事情进行全面分析,从而找到解决的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此次会议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团队协作和自我发展意识,也使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更加清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们定能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不惧挑战,抓住锻炼机会,提升并实现自身价值,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