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归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霜霜 日期:2020-07-14 访问次数:676


通讯员:杨霜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鲁渝扶贫协作“1+8”框架协议,长江师范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实行“1+2+1”合作办学模式。“1+2+1”即长江师范学院和山东科技大学在联合培养的专业中遴选优秀学生,大一在长江师范学院学习,大二、大三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大四在长江师范学院学习,两校协同开展人才培养。

关于学习

山东的天气是阳光的狂欢,可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总会感染人去努力,无论是学校的哪位同学,他们总是会让人感受到满满向上的力量。每一堂课,无论是专业课或者公选课,山科大的同学们总是会把前排坐的满满的,手机也妥妥帖帖地放在桌洞下边,抬着头认认真真的跟着老师的讲解去学习知识,在课下也能看到他们正在埋头苦学。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我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李青青说道:“山科大的学生自制能力非常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学习和生活都很独立,学校的考研氛围很浓厚。每天早上6点就能看到很多同学在教学楼的楼梯间或者在山科的墨水湖畔背书,每天晚上10点依旧能看到很多同学在教室或者图书馆学习,在校园里也随处可见背着书包去学习的同学”。

关于生活

   每个人都期待着一座美丽的城市,未曾见面时,心中无数次描摹过他的样子,直至亲眼所见才能领略到这海滨城市独特的魅力。此次赴山东科技大学学习的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来到山东省,对这样一个经常在电视或者网络上出现的地方充满好奇。于是,走进青岛、曲阜、泰安、济南四个最具有齐鲁文化代表性的城市,参观海尔集团、中德生态园等知名企业及园区,游览三孔、泰山、大明湖等齐鲁名胜,亲身感受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长江师范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同学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成了她们闲暇之余的心心念念。

关于收获

拼搏向上显英””。赴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6名化院学子善于在山科大抓住每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经过在山科大两年的拼搏奋斗,当年的6人行中,有4人次已过四级,3人次已过六级和计算机二级。最让人值得骄傲的是,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王香玲、杨金燕同学均荣获了长江师范学院二等奖学金。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无论是英语六级过级、奖学金的获得,还是每一个其它的活动,都需要大量的准备,都需要自己去探索去往成功的道路。她们一步一步跨越挫折,克服困难,超越自己,迎接更好的自己。


   “格局决定高度,眼界决定宽度,读过的每本书、走过的每段路,都是人生有价值的财富”。据了解,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已有多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前往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学习。此次前往山东科技大学交流的过程中,不仅使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学子开拓了视野,充实了学习生涯,还为其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