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长江师范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学科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 作者:佚名 日期:2020-07-14 访问次数:331


     近日,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JACSIF=14.695)刊登了长江师范学院黄辉胜教授团队的论文“New Insights into the Stability of Anhydrous 2H-imidazolium Fluoride and its High Dissolution Capability toward a Strongly Hydrogen-bonded Compound”。长江师范学院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黄辉胜教授为第一作者。

该文采用理论和实验相结合手段深入研究了裸体”2H-咪唑氟化物的稳定性和溶解能力;首次成功合成裸体”2H-咪唑氟化物;而且从原子尺度揭示了水对氟化咪唑溶解能力的影响规律及微观机理。该项研究将为氟化物类离子液体的制备和应用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验依据,促进了离子液体和氟化学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