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光燕 日期:2020-12-05 访问次数:1931


肖光燕/  邓梦秋/

为帮助我院教职工明确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做好课程整体规划,把握学生需求,124日下午132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至安楼(北)602会议室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大会。此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庞向东书记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以下几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点:一是学院在建设课程思政时应结合学生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维度入手,制定课程思政教学规范,努力将专业课堂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共振;二是抓课程思政要与专业特色,学科特点密切结合,实现专业教育同设计、共开展、同落实;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发挥环境在立德树人中的渗透作用;四是促进课堂内外协同,推进知识体系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庞书记的讲话引得与会人员一致赞同并表示定会抓住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环节,立足于专业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课程文化体系。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在立德树人中引领作用的主要体现;亦是我院加强理论研究,总结经验方法,为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战略部署。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