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三)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美妮 日期:2020-12-14 访问次数:2700


田美妮/  林宣臻、李亚奇/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了解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学化工学院于20201214日上午825分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主讲,2019级化学2班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庞向东书记指出:这次全会,是我国开启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接着,庞书记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全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三是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四是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六是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此外,庞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了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和我市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大场景。

会议最后,庞向东书记对我院学子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对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二是修订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三是管理好学习时间和精力分配,凝心静气打造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好学、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