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军训】青春至上,迷彩发光——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5 访问次数:2723


通讯员:宣传部

【编者按】军训是每个人的青春中最动人的乐章。将汗水化作音符,用辛勤谱写旋律,短暂却又精彩,朴实却又震撼,仔细聆听,军训的美好回忆被照进相片,写在文字,刻在留声机,浮现脑海。

林宣臻:寒风凛冽炼青春,迷彩着身铸军魂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军训迟到了,直到元月份,我们正式开始了冬训!冬训别有一番风味,也更能体会军训的意义。

仅仅几度的空气无情地拍打着我们裸露在外的肌肤,即使穿得再厚,寒风依旧能穿透衣物,游走全身,夺走我们微薄的热量。我们在进行“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等训练时,在多层衣物的包裹下,我们身体越发笨重,所训练的动作便极其不规范。但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使如此,我们仍然努力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不屈服于严寒!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当听到化学化工院第二名,当听到军体拳方队得到肯定时,我们激动的为自己鼓掌,这十几天的辛苦训练,我们收获的不止训练的内容,更有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军训的甜,像是干旱时的甘露,润湿了花苞,绽开出微笑!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挥洒的汗水凝结成坚韧不拔的心,付出的时光铸成气宇轩昂的军魂。男当如铁骨铮铮好男儿,女当如巾帼不让须眉!军训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告诉我们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

陈祖莉:“训”日东升

    从小到大,我一共经历了三次不同时长的不同规模大小的军训,每次军训环境不一样,所处天气状况不一样,初一和高一军训时从未遇到“雨神”。虽这次大一军训时撞见了凶恶的“雨神”,但我们在遇见了“雨神”后又撞见了和蔼的“日神”。

常言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次军训的天气也不例外,在110日,天空下着连绵细雨,沙沙不停,似乎给身着绿色军装的我们一个下马威,可我们从未退缩,反而穿上了色彩艳丽的保护服——雨衣。在这半天里,我们有怨过糟糕的天气,承受着凛冽寒风的吹袭,听过教官的声声训斥……然而,在111日下午,冬日里出现了阳光。阳光映在我们的脸上,像母亲的手轻柔地抚摸我们的面颊;阳光洒在身上,如慰藉万物的温床;阳光照在树梢上,如同输送养料的辛勤园丁……太阳升起,我们身感暖和,面容笑颜,思绪细腻;教官们满面红光,露出了弧形笑容,阳光出来了,同学们的思想意志也增强了,我们的军训也要成功了!

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磨炼我们的坚强意志。正如:“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短短十五天的军训生活,虽是寒冷,但也少不了温暖的阳光。阳光再也没有落下,因为它是我们军训中的慰藉!“训”日东升!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