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军训】热情洋溢,展现青春风采——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05 访问次数:2776


通讯员:宣传部

  【编者按】:军训是一个美丽而难忘的开始。在这里,他们头顶烈日展现青春亮丽的风采;在这里,他们慷慨激昂,吟唱着壮怀激烈的梦想;在这里,他们挺立如山,敢于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

涂虹屹:难忘与感动

军训有好多好多难忘的时刻。

比如自己走正步顺拐,最后终于完整且正确地走了一遍,感动上天感动自己。比如教官要求一个同学唱《国家》,因为紧张,她唱了几句就卡了,但是操场上渐渐有人轻轻哼唱。不论是哪个学院哪个班级,大家都一起唱着歌,就像多年的老友聚会一样。

比如有一个总是像“老父亲”一样指导我们的陈教官,看起来严厉,其实总会让我们插着空休息。就算是批评也温温柔柔的,听起来枯燥的军训也不是那么无聊。还有黄教官、郭教官,一开始觉得严厉,后来发现他们也是有趣的人。教官们还会在我们累的时候活跃气氛,表演节目。

再比如,接触了不同的人,收获了不同的情谊。明明只是军训结束,大学生活还有三年半,但就是有要毕业的感觉。拍了班级集体照后还要单独和其他的小姐妹拍照,互相抱抱,说着散伙祝福,晃眼又有高三毕业的感觉,青春疼痛伤感文学又在自己脑海里面策马奔腾,鼻头就红了起来。

也难怪说长大后会怀念军训,不仅怀念军训的苦,军训的累;还怀念操场上的歌声教官们的声音,站在身边的姐妹,和十几天来身边人身边事。

粟银桃:欢喜与不舍

有朵盛开的云,缓缓滑过山顶,随风飘向天边。我们慢慢明白,有些告别,就是最后一面。谁说不是呢,半个月的军训转瞬即逝。我们虽是匆匆过客,但教官们的可爱有趣与悉心引导曾吸引着千万大孩子的心,也成为过多少人心里的白月光与朱砂痣。从陌生且乏味至熟悉且有趣,我们是那么不舍和深印脑海。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军训教会我们不止是面对艰苦环境仍要咬牙坚持的决心,更激励着我们永远对生活保持热爱。加油吧,化院学子们!

李琳:坚持与自豪

好,我们两边的队伍来比一下!”,教官对经历了一个许久魔鬼训练的我们难得地流露出了一丝赞许。但一想起刚刚一位稍微摇晃一下就被大声训斥道动啥呢!动啥呢!的倒霉孩子后,我的心中刚刚腾起的一丝得意就被硬压了下去,赶紧更加用力地将腰板挺直。马上就要解散了,必须要熬过这黎明前的黑暗,膝盖弯的疼痛、肩膀的疼痛、脚板的酸痛也不能阻挡我抢饭。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每一秒都会让我产生度日如年的针刺感。准确的说,是我的已经麻木的双脚在不停地抱怨它们今天的超负荷工作。偷偷用余光瞄一下身旁的同学,有呲牙咧嘴的,有表情狰狞的,有戴上痛苦面具的,更多的尽管还是在咬牙坚持,可脸上的笑容真的是比哭还难看。可是,当———”的解散哨音响彻天际时,内心除了烦闷抱怨,亦有一份隐藏的满足,这是为自己的坚持努力而暗暗自豪。

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次丰富的人生体验,我们会永远怀恋、难忘、珍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