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三期】“身怀敬老之心,点燃温暖之火”——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光燕 日期:2021-03-31 访问次数:3016


肖光燕/  陈敏、罗钧月/

为培养青少年敬老、爱老意识,提升我院学子志愿实践能力,327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身怀敬老之心,点燃温暖之火志愿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身怀敬老之心,点燃温暖之火”主题课堂和环保手工小课堂。活动开始,志愿者照常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帮助他们解决作业中遇到的难题。随后在主题课堂中,志愿者紧紧围绕“为什么要敬老、爱老”,“可以为老人做什么”的两个话题和应用“卧冰求鲤”的典故向小朋友们讲述敬老、爱老的意义以及作为青少年应该陪伴关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爱。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将快递盒改装成礼物盒,既让小朋友们从中体验到动手的乐趣,也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废物回收利用,让小朋友明白环保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引起他们对环保的重视。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社会老年群体的关爱意识,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同时,亦是我院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树立其正确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审核:赵艳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