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志愿实践活动第四期】“踏进古诗课堂,享受意境之美”——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敏 日期:2021-04-13 访问次数:2875


陈敏/ 陈敏、曹盈莹/

作为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古诗词在中国文化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为引导小朋友们传承与发扬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人文素养,410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以“踏进古诗课堂,享受意境之美”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针对小朋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进行绘画、下棋、唱歌等课外活动,致力于培养小朋友的兴趣爱好,拓宽他们的视野。随后,在“古诗词”主题小课堂中,志愿者从一首小朋友耳熟能详的《静夜思》出发,详细的向小朋友阐述了“古诗的定义”以及“古诗的朗诵技巧”,丰富了小朋友的知识储备。活动最后,志愿者以一首《劝学》劝勉小朋友珍惜少壮年华,勤奋学习,有所作为。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的综合素养,也是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举措。

责编:肖光燕

审核:赵艳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