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六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光燕 日期:2021-04-27 访问次数:3232


肖光燕/ 李亚奇、田优/

为激发青少年对读书的兴趣,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42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了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并带领他们下棋、阅读课外书、绘画等,帮助他们提高动手能力和阅读素养。随后,志愿者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课。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世界读书日”的趣味视频和公益短片,给他们播放“读书-写字-握笔歌”,通过趣味童话故事和简单易懂的短片为小朋友们讲解世界读书日——423日的来源,并列举英国文豪莎士比亚、诺贝尔文学家得主拉克斯内斯与世界读书日的渊源,加深小朋友们对世界读书日的印象,以此激发他们对读书和写作的兴趣。最后,志愿者期望小朋友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的过程中增长见识、拓宽知识面。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青少年认识到读书、爱书的重要性,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也帮助我院学子提升了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审核:赵艳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