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文化品牌

【志愿实践活动第七期】“深入了解缺碘防治,深化贯彻党史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邓雯 日期:2021-05-18 访问次数:2714


邓雯/  涂虹屹、彭鑫/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志愿服务意识,深入学习党史教育,515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以“深入了解缺碘防治,深入贯彻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市民小学志愿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一对一帮助小朋友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绘画、唱歌、下棋等拓展活动,以此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拓宽他们的视野。随后在“全国碘缺乏病防日”主题课堂,志愿者从缺碘的作用、缺碘的危害和如何预防碘缺乏病三方面向小朋友们进行了细致讲解,让他们深刻意识到碘元素对人的重要性。

接着,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激情澎湃的党史教育主题课。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短片,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进行讲解,并列举“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等英雄人物及事迹,以此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史。活动最后,志愿者呼吁小朋友们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并在实际行动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精神。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其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是我院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党史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要体现。

责编: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