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永怀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初心使命”优秀作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戴梦鸥 日期:2021-05-26 访问次数:3004


戴梦鸥

百年征程弹指一挥,赤子之情奕奕难忘。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雄鸡一唱到过渡发展、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一路的沧桑见证着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着千万中国人的复兴之志。

周恩来同志一直保存着那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他曾经对他的同学所说:“愿我们相聚于中华腾飞之时。”这样豪情壮志的誓言,听得无数青年人都热血沸腾,我相信他也是一直保存着这颗心,为我们祖国兢兢业业的工作着。

习近平同志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岁月总是悄然流逝。我不对于党更多的是感激、热爱和崇敬,当国歌声在空中飘荡着,我总是热泪盈眶,在姹紫嫣红的今天,在生机勃勃的2021,我没有忘记,那些为祖国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那些放弃利益,毅然回国贡献自己毕生所学的爱国英才们。他们都怀着一颗希望国家向上更好的心去为之努力奋斗着。

我忘不了在2020年的边防战士们,为了守护我们的祖国安康,挺身而出,在我们祖国的边境线上筑起了一道最坚固的防线,他们奋勇上前,去与入侵者作斗争。他们有的马上就要成为父亲,有的还和我们一样,只是一个19岁的孩子。他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圆,是为了让我们千千万万人能够更好的享受团圆,他们放弃的安定,也是为了这和平盛世。

去年突然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也正是因为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战役,那句“我是党员,让我上”成为了最响亮的口号。在觉的积极领导和号召下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积极相应,投身一线。正因如此我们祖国才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之内恢复正常。我想,他们一定是怀着那颗济世的初心,并也一直为之奋斗着。

回望峥嵘百年,我们深记“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的忠告,我们满怀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真诚,我们像胡适先生说的那样,去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节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更应该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学校为之不断的奋斗。扛起前人交给我们的旗帜,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着自己美的青春年华。愿百年之后,我们的党能相较于今天,能够更加熠熠生辉,那是的中国,能够更加的闪闪发光。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