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毕业生

【典型培树】凡心所向,素履所往——访市级优秀毕业生周于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宣臻 日期:2021-06-14 访问次数:2979


通讯员:林宣臻、李琳

大学四年的时光随着钟楼的表针一圈圈的流逝,青春在似水流年里奏出最美的乐章,任今后风景缤纷绚丽,也抵不过长师的格桑花海,任未来生活花团锦簇,也能回忆起在长师的点点滴滴。毕业季,能带走悲欢,却带不走对学校、老师、同学的眷念。周于倩,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六次校级奖学金,并获得过“重庆市三好学生”、“长江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学生组织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大学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洗去了她的羞涩,养成了她沉稳、厚重的性格。“学生工作能锻炼沟通交流的能力,经过近四年的锻炼,虽不能说在任何场合都能侃侃而谈,但至少能准确叙述内心的想法出来。”丰富的学生骨干经历,使周于倩能够毫不畏怯地站在舞台上,泰然自若地进行演讲、表演和主持。

“做学生工作还能提高自己的的统筹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在成为党务助理期间,很多工作需要进行合理的分配,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才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琐碎繁琐的学生工作并没有压倒她,她迎难而上,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冲突与矛盾,按时按量的完成工作的同时,在学习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在大学期间,她以第一作者在化学类核心期刊发表《乙基紫褪色分光光度法测定药物中的美司那》。当被问及她做科研的初衷时,她回答到:“我喜欢在实验室做科研的感觉,也是想全方面提升自身的能力,收获更多的知识,在学院的科研平台继续钻研。学院老师也对她在实验室的表现夸赞有加,说她不仅悟性高,本身也刻苦好学,身为化工专业的学生,却自愿要求跟进化学专业的实验,在同专业学生仍在做毕业设计实验时,她早已高质量的完成。“始终面向阳光,不轻易否定自己,坚持做完自己喜欢、不喜欢的事情,从一次次失败中努力成长,所有成就都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是日积月累的努力才结出的硕果。 周于倩深知这个道理,并用实际行动去贯彻到底,最终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考研是一个艰辛、孤独的过程,她不惧艰难,迎难而上,最终考上重庆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备考过程中,她用心地规划:“我不会细致到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我以月为单位,大致规划专业课、英语等课程的复习进度,并在每天睡觉时回想今天做了什么,明天又应该做什么。” 向上的路注定难走,历程更是艰苦卓绝,夹杂辛酸,纵使路漫漫其修远兮,她最后也抵达成功的彼岸。最后她表示,“很感谢学院老师四年来的谆谆教诲,定会铭记在心,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悔过往,不期将来,不失当下,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在不断的学习与磨炼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实现无悔青春!

主要获奖情况

20187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校团委新媒体优秀编辑”称号;

20189月,获得获长江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

20189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11月 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9 4 月 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

20195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第十届化学知识竞赛专业组二等奖;

20197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互联网+创业比赛三等奖

20199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

201910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国家奖学金;

201911月,获长江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1912月,获长江师范学院校长奖学金;

20206月,获得重庆市“三好学生”称号;

20215月,获得长江师范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

责编: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