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团队

重庆高校创新团队——高性能环保型含能材料及器件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20 访问次数:2901


队名称:高性能环保型含能材料及器件

团队带头人:黄辉胜

研究方向:含能材料与计算化学

一、研究队伍

团队研究人员15人,其中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巴渝学者青年学者1人,教授4人,博士14人。

二、研究方向

1)传统高能钝感单质含能材料;(2)新型超高能单质含能材料;(3)高性能复合含能薄膜器件。

三、发展目标

积极开展含能材料和离子液体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努力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发展壮大研究团队,切实将高性能环保型含能材料及器件创新研究群体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结构层次合理、富有团结协作精神并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团队。在建设期内(2020-2023年),申报立项国家级项目2-3项、省部级项目5-10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35篇以上,申请发明专利5-10件,获得省部级或行业协会科技奖1项以上。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1-2名团队成员晋升正高级职称,2-3名团队成员晋升副高级职称,新增兼职硕士生导师3-5人,新增省部级人才1-2人。在人才培养方面,联合培养研究生2-5人、博士后1-2人,培养功能材料、计算化学和有机合成方向的本科生100人左右,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荣获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和创新创业大赛奖5-10人。

四、拟开展工作

研究方向一:(1)用于溶解难溶性含能材料的离子液体的研究开发;(2)单质含能材料在离子液体中的溶解与再生机理研究;(3)常用单质含能材料的重结晶纳米改性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二:(1)低成本高效率制备全氮阴离子的新方法及反应机理研究;(2)新型全氮阴离子盐的设计制备及性能研究;(3)全氮阴离子盐的成键机制和构效关系研究。

研究方向三:(1)类网状超疏水纳米Al/MOx含能薄膜器件的可控构建;(2)超疏水Al/MOx含能薄膜器件的表征及稳定性评估。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