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风采

【三下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文艺汇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敏 日期:2021-07-16 访问次数:2762


陈敏/ 涂虹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百年辉煌成就,716日上午9时,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涪陵区双河口社区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双河口社区党委书记秦婷、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向东、团委书记赵艳杰、2021级政治辅导员黎兰、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李月涵以及双河口社区居民和全体志愿者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原本就聚散无常”。不知不觉,此次三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以朗诵、舞蹈、手语操、红色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是我唯一铁打的信仰”,汇演在大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中拉开序幕。随后,志愿者带来舞蹈《少年》、手语操《我的中国心》、朗诵《百年征程》等节目给在场观众带去一场场视觉盛宴;社区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欢聚一堂》、《和谐中国》,不同的演绎绽放出不一样的文化魅力,展现了双河口的乡土文化;《党的故事》以小朋友作为讲述者,童声稚嫩,却道出党史辉煌。最后,文艺汇演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中圆满结束。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坚定了该院志愿者不畏艰难困苦、奋力前行的心。该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将不忘初心,铭记奋斗使命,在党史的学习与传播中砥砺担当精神,勇挑责任先锋,与人民一起书写新的奋斗时代。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