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军训】迷彩青春,人生无悔——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21-10-07 访问次数:2713


通讯员:宣传部

【编者按】:迎朝阳,踏朝露,无军训,不青春。经历了军训,才懂得军人的不易和伟大,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迷彩戎装,英姿飒爽,终于以另一种方式,体验了儿时的参军梦。

王程:路漫漫水迢迢,吾将展翅扶摇

当鸡鸣鼓动旭日,雨露开始承接阳光,鸣蝉止不住聒噪,连飞鸟也不做停留。2021年的秋天,少了几分清凉,又多了几分火热。

穿上迷彩服,看着镜子里肩膀并不宽阔的自己,身姿却莫名挺拔了几分,不禁感到信心高涨。然而,接下来的每一天,却是一次又一次对体能的突破,心灵的磨炼。立正不稍息,蹲下不起立,踢腿不落地,军训酷刑配合着高温酷热,狠狠地打磨着我们的意志力。每次坚持不住的时候,看着同学们汗水肆溢而又愈发坚毅的面庞,咬咬牙也挺了过来。因为我们知道,三尺青锋自磨砺而出,梅花幽香自苦寒而来,那些无法将我们打败的,都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正步走,一二二一……”军训场上,新生们踏着分列式进行曲,开始了最后的检阅任务。他们振臂,高吭,昂首阔步,踢腿有力,砸地有声!他们胸膛里涌动的是饮冰难凉的热血,他们的骨子里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必胜信念。九十校庆,百年党辰,这是他们送给长师,更是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14天的军训,不能让我们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但我们能养成军人的必备素养,坚毅、勇敢、令行禁止。青年,当生于国家而为国民,国有战,召必回,愿得此身长报国,我想这便是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的存在意义。

你对军训的感觉是什么?累,不舍,难忘……每个人的回答不尽相同,情感又是如此相似。军训时间很长,在每一个煎熬的日夜里我们盼望着早点结束;军训时间很短,来不及记住每一位同学的名字,顷刻之间又成为回忆。这些被我们记住的日子,都成为了我们生命中不可复制的一天。那些挥洒过的汗水,呐喊过的口号,成就了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日子,被标注在了时光的日历上,见证着这个秋天。

贾钰:军训绚丽多彩,方阵酸甜苦辣

艳阳高照,万里无云,蔚蓝的天空,阳光直射而下 ,形成七彩光芒。我们在这阳光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

“端!”一声令下,一个巨大的红色方阵瞬间出现,“停!”又是一声,只剩下了2992道笔直的身影。阳光照耀在皮肤上,直激灵魂,火辣辣的。

“啊,蛮子哥又出新图了!”又要开始一次新的头脑风暴了。“这张图有我!这张图没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记得我在校园篇中的“强国有我”图中没有我,但是排练时总教官表示“强”字少了好多,当我点开图一看,“腾”一下站起来,尴尬扣出一座城,原来我也是“强国有我”的一份子呀,伴随着内心的五味杂陈,只有一脸的尬笑。

蹲下,起立 ,举版。腿疼,手也酸,一年没运动的我表示这酸爽,太难了。

在第一遍过完全部流程时,开心的不能自已。因为自己参与这次活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从只有五十多名党员到如今的强大,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改革开放,完成神舟对接、香港回归一国两制、举行北京奥运会、全民抗疫、全面小康,也演绎了长师从专科学校到本科学校的成长。

军训在阳光下开始到结束,我也在其中成长,从刚开始的满腹怨念到现在的骄傲自豪;从对教官厌恶恐惧到如今的敬佩。谢谢教官们的严厉幽默,谢谢辅导员学姐学长的耐心帮助,谢谢大方阵姐妹们的团结友爱。

游家惠:执迷彩之笔,书青春华章

军训已要完结,马上就看不到2021级的莘莘学子们穿着迷彩服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了。在这次军训中,我们以迷彩为笔,书青春之章。

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看,那整齐一致的步伐;闻,那青春活力的味道……它们属于谁?它们的主人正是身着迷彩服的21级新生。他们正用身上的迷彩服书写他们的青春华章。

在这次的军训中,我们笑过、哭过、闹过。在这次军训中,我们把酸甜苦辣咸都尝试过一遍。在训练时,我们与天空一起流泪,泪与汗流入我们口中,酸啊!在休息时,我们载歌载舞,与天空一起笑,甜啊!在排练时,我们不断出错,教官与天空一起生气,苦啊!人生五味,在这次军训中,我们用迷彩服尝味,执迷彩之笔,书青春华章。

曾记否,在主席台上总教官的身影,汗如雨下,沾湿了他的衣服。每当我们无经打彩时,他振奋我们的精神。人们说:“军训是大学的开学第一课。”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吃苦,让我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不会放弃。但总教官教会了我们更多——若你不打开你的心,不管谁多用力,谁都不会走进你的心;团结就是力量;坚持的背后是成功……我们在军训中学会了很多。

军训已要结束,教官们也即将离开,我们这群雏鹰终要离巢了,走上自己的青春路途。我们由衷地感谢教官的教导,教官幸苦了!

人生路漫漫,教官也终归是过客,军训终是人生的一段路程。让我们铭记这一段美好旅途,让我们执迷彩之笔,书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