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投稿箱

【军训】九月的迷彩,一生的回忆——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日志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21-10-07 访问次数:2677


通讯员:宣传部

【编者按】:军训是一块石头,为人生的道路上铺垫上些许阶梯;军训是一只钢笔,以青春之名,写下铿锵有力的字眼;军训是一颗钻石,将四年长师生涯衬托得更加璀璨夺目。

岳婷: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军训

酷暑九月,我们踏入了长江师范学院大门,那一刻我们便成为了长师的一份子。而首先我们面临的第一课:军训,便如期而至。

对于我言,军训就像是一场攻坚战,需要我们们用自己的力量和勇气去面对。稍息、立正。跨步、立正 。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正步走……”教官的口令声依然在我脑海回响。是啊,有些东西,一旦成为了习惯,就有种舍不得的感情!我们在烈日下,在风雨中,仍鼎力前行。因为我们相信,心中有梦,便不惧困难!有人说,没有军训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少了军训,似乎就像一盘没有放调料的炒菜,单调乏味。但一想到我们一起站军姿、一起练蹲姿、一起唱军歌、一起被挨训、一起与教官在休息时间打闹嬉笑的日子,好不痛快!

军训不仅让我们经历磨难与挫折,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当旁边同学身体不适时,及时报告教官;在大汗淋漓的时候,身边同学小心迅速地递出的一张湿巾纸;在队列训练中,不小心碰到身后同学的脚时,一句“对不起”与“没关系”。因为军训,也让我们化学化工学院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和谐,让我们彼此更了解对方。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2021级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了我们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相信,我们化工院的学子们都会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长师人。

军训这一课,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不仅领悟到军人的严格作风,而且他们用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也许他们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但我们理应向他们致敬!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着我们的辅导员和代班的学长学姐们,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分离来临,但为期半个月军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奔赴大学生涯的第一个路口。愿化工院的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周湖娟:忆苦乐军训,品人生哲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而军训就是让我学会了应该如何从温室的一棵小树苗茁壮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如何让自己变得自律,完成自己的梦想。

军训的日子是苦的。秋日的第一缕阳光还未与皎洁的月光相见,朦胧的睡眼已经与清晨的风撞了个满怀,迈着慵懒的步伐不情不愿的洗漱,拿着早饭匆匆奔向操场。火热的太阳与我们热情的打着招呼,而我们在教官的引导之下也只能安静的享受着这日光浴。

军训的日子是甜的。在军训的时候,我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和小伙伴们一起聊天,唱歌我很开心。教官拿着手机,偷拍着我们,然后被做成了各式各样的表情包,在大家没有精力的时候用来鼓舞大家。

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短短的两周就要到了,看着教官们为我们忙碌的身影,我竟有些不舍,但是我明白,总是会有分开的时候,而这一分别,可能就是我迈向成熟步伐的一步路。再见了,我亲爱的教官,再见了,我最美好的军训!

侯玉莹:迷彩记忆,逐梦青春

绿茵场上,一批身着迷彩服的年轻人时而站着,时而坐着,时而蹲着。他们的脸上或洋溢着笑容,或布满了苦恼,青春的朝气扑面而来,一张张晒得通红的脸庞上还渗出了密密的汗珠,这肯定是他们青春中难以忘怀的一段回忆。

瞅瞅,这又是哪个连不听话,被罚蹲了吧!诶?这位同学怎么一个人一个教官在训练啊?原来是顺拐了啊。操场上总会有这样的声音:站好了!头抬起来!手贴紧!两脚跟并拢!身体微向前倾。这一定是我们霸气的教官们了,他们很严肃但也很有趣,当他们发现可以暂时摆脱我们的时候也会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又唱又跳。伸出你们的双手放在脸上拍一下,两下,三下……”没错,这就是我们无比善良温柔且帅气的总教官,他就像一个爱操心的妈妈,每天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时不时会发点小脾气让我们长长记性。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后必不可少的,当你真正的投入进去后会发现:原来我竟然可以坚持这么久,原来我也可以承受烈日的灼烧,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和他们一样。人的潜能是无限的,需要我们慢慢去开发,军训教会了我们坚持,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辛苦。军训也告诉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应该坚持不懈,努力拼搏,风雨无惧,势在必争!

文凯:致我们流光般的青春

我们没有鲜丽的外表,但我们认真;我们没有永不逝去的年华,但我们懂得珍惜。

也许是日子过得太充实,太快乐,仿佛易逝的流光,令人难以把握,常叹其变幻莫测,然而,这炽热烘烤的军训却仿佛是将青春的年华烙印在我们的思想、骨骼中,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青春朝气的难得及可贵。

一转眼军训时间已过半,渐渐的,面对烈日我不再畏惧;面对教官严厉的批评我已懂得坦诚地接纳;在这匆忙的时光中,面对无休止的训练,我已不再抱怨。

在这充实的日子里,我提起了笔,想要抓住青春易逝的朝气与坚持不懈的品格,才发现语言是那么的单薄无力。我只知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参与军训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应锤炼出刻苦训练,能打胜仗的精神。展青年英姿,树时代新风。

也许我们仍需要更多的锻炼才能成长,才能在风浪中寻得属于自己的港湾,才能在这关键的四年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但我相信,我能行,我们能把握这美好的年华。现将此短小的感想真心致我们流光般的青春。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