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秋冰、罗婷婷 日期:2021-10-29 访问次数:1939


陈秋冰、罗婷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要求。2021102219:00,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至安楼(北)607会议室召开了“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10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艳杰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老师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一起诵读党章。学习后,党员同志们感悟颇多,其中胡娜娜同志谈到:“百余年前,先辈们为了“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广泛传播革命思想,连续发动武装起义,推动了革命大势的形成。如今 我们也要传承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紧接着集体观看微纪录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陈秋冰同志提到:“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创造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这一奇迹,集中体现了那一代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宝贵精神。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并将它带到我们的学习工作之中。”

会议上周思宇同志对用生命拖起师魂的好老师——“时代楷模”王红旭进行了分享。其中田美妮同志谈到:“身为师范生,我们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学习他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老师总结:“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应该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紧紧相连,把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紧相连。此外,在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对自己私德的修养,强化自我约束,洁身自好,摒弃非分之想,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塑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