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重视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21-11-14 访问次数:1387


杨钰茜/  社区服务部/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冬季防火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119日至1113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以“重视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线下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两个部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部分,各班班委将消防宣传的相关视频转发到班级通讯群中,由同学们自主学习。其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视频通过列举全国各地的火灾事故,警示我院学子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线下排查,学生骨干带领各班级负责人拉网式地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对学生宿舍用电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一是严禁存放和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二是禁止将电源接线板放在床上,应放在书桌等通风安全处;三是做到“人走断电”,防止发生火灾。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 不仅帮助我院学子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强化了他们的防范意识,还排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保证了我院学子拥有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编: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