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宣臻 日期:2021-11-16 访问次数:1407


通讯员:林宣臻

1027日起,我院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制定防控措施,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多次开展关于线上教学讨论会。会议决定通过以下四点促进我院线上教学高质量的进行。

一是加强我院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我院召开在线课堂操作培训1次,指导教师熟悉线上教学相关操作。其中,对首批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云班课、钉钉、腾讯会议以及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微课、慕课等方式以及在通讯群内上传课程PPT、教案、试题、作业等资料等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二是强化督导巡查与学生管理工作。我院成立线上督查小组,7名督导组成员深入班级听课,了解教师和学生上课状态,共计听课15次。巡查过程中,督导组成员认真记录巡查情况,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以提升教学质量。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加强对学生上课情况的巡课工作,避免学生睡懒觉、被窝听课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信息反馈。我院共计召开两次线上信息反馈会议,通过教师填写在线课程运行情况表,反馈有效消息27条。其中,专业课程已向各位教师当面反馈并进行整改,公共课程联系相关系院反馈整改。

四是强化后勤保障。我院教学办高效沟通各任课教师和班级同学,及时建立班课通讯群,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根据教师需求,整理各网络教学平台和出版社数字教学资源及时推送给任课教师,并购买手写板、麦克风等线上教学设施设备,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切实做到强化教学后勤保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战“疫”进行时,我院通过一系列措施手段,切实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提高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责编:肖光燕

审核:郭静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