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第8次党支部书记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熙玲 日期:2021-11-18 访问次数:2018


通讯员:刘熙玲

为夯实我院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进我院党支部建设,20211115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至安楼北楼607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第8次党支部书记月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庞向东主持。

本次会议对《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九章进行深入解读、学习。

会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作为教师党员,更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学生树立榜样、为教育事业奉献自我,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的课题,更需要我们长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勇于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现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运用于学院管理实践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不断推进学院发展走向崭新的天地。

会议最后,庞向东书记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七章:党的纪律,作出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并且要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在享受党员的权力时,更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今后要以党章为基本准则,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学院发展争光添彩。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