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青马工程】“百年追梦,强国有我”—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十六期大骨干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贾钰 日期:2021-11-20 访问次数:1528


贾钰/ 李琳、杨钰茜、文凯/

为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坚定他们的信念理想,1117日晚7时,化学化工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百年追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十六期大骨干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政治辅导员王咏梅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两个部分展开。活动伊始,王咏梅老师讲述了在抗疫、救洪、东京奥运会上青年奋斗者的事迹,向我院学子展示了充满朝气、坚韧不拔和敢于担当的青年风貌。随后,她详细地讲解了“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工作,争作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成立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此次讲座的功开展,旨在帮助我院学子了解新时代青年使命,实现中国梦。相信我院学子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拼搏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

责编:林宣臻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