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甄莉娟 日期:2021-11-27 访问次数:1085


甄莉娟/  李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2111251900在至安楼(北)602会议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石文兵主讲,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石院长围绕明白“学什么”、努力“深入学”、确保“学得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讲解。石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伟大历程,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谱系,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石院长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负时代,高扬理想风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二要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不负期望,投身强国伟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益良多、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以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为契机,重温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续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斗、贡献力量。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