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10月发展对象集中谈话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熙玲 日期:2021-11-27 访问次数:1146


通讯员:刘熙玲

为做好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发展对象做进一步考察培养,202111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至安楼(北)607开展了10月拟发展对象集中谈话会。此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月涵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庞向东列席,化学化工学院10月全体发展对象参与。

会议伊始,李月涵老师带领发展对象学习“党员的义务”,党员义务是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同时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随后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无论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是文化课的学习都不能落下。对于政治理论学习要有一定计划,要自觉学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等,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坚定政治方向。传承和弘扬建党精神、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用建党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三是牢固宗旨意识。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是立党之本、是党员的立身之本、是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四是提高组织纪律观念。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我们要遵守党的纪律,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做到遵守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

随后,庞向东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保守党的秘密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12位发展对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为群众奋斗、奉献之心。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彰显共产党人坚强的党性。党性强,就能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四是要对党规党纪怀有敬畏。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国家秘密,对党绝对可靠。五是密切联系师生,学生党员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要做好师生的交流工作,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最后,12位发展对象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以及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纷纷表示到:在今后的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持续提高政治修养,了解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此次集中谈话,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使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并与党保持思想共识、精神共鸣和行动共振。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