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基础文明建设月】“礼行青春,你我共学习”—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正宇 日期:2021-11-29 访问次数:1569


刘正宇/  钟航、唐政利/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礼仪素养,鼓励他们做文明新青年,1128日晚61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以礼行青春,你我共学习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由礼仪知识宣讲,观看礼仪教育相关视频以及主题讨论三部分组成。班会伊始,各班主持人详细地向我院学子讲解了文明礼仪常识、主要内容与意义,并号召我院学子克己复礼,在新时代争做礼仪的传承者和发扬者。紧接着,各班级组织观看了关于大学生日常行为礼仪的相关视频,致力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我院学子将文明礼仪根植于心。班会最后,同学们就“怎样理解不学礼,无以立、“青年如何践行礼仪要求”以及“如何发扬优秀的礼仪文化”等问题展开讨论。其中,有同学表示,做人先做礼,礼仪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是一个人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的具体体现,当代青年要深刻领会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文化,勇挑重任,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全面成长。

“凡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助力我院形成了彼此尊重互相帮助的和谐氛围,也是我院继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

责编:陈敏、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