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戴梦鸥 日期:2021-11-26 访问次数:1114


通讯员:戴梦鸥

为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211126日下午在至安北楼602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庞向东主持,部分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庞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

随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我们也会传达给学生,告诉他们不仅要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更要接好党史的“接力棒”,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勇当时代先锋;还要在学习生活中将责任落实到每件小事上,从党史中吸收精神养分。

最后,庞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不仅要深刻领会好全会精神,自觉融入今后的教学科研过程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史之大势”,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还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更大的作用。

  审核: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