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建引领谋新篇,对标争先促发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秋冰、罗婷婷 日期:2021-11-30 访问次数:1979


陈秋冰、罗婷婷/ 林宣臻/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党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来的不懈奋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2021112820:30,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至安楼(北)607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引领谋新篇,对标争先促发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艳杰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集中学习观看微纪录片《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其中周婉玲同志谈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载人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座丰碑,它的实践经验和伟大精神闪烁着时代的光芒,激励我们青年大学生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笃定前行。”随后杨鑫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

紧接着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一起诵读党章节选内容。学习后支部同志根据学习材料分享心得体会,踊跃发言。陈秋冰同志提到:“我们青年党员应该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结合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始终鼓足‘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我也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艳杰老师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你们的身上肩负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重大使命。我希望你们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增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不断地突破自我,寻求进步。入党只是你们人生的起点,但它永远不是终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你们也要永远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心全为人民服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如今,中国正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当中,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更要始终保持赶考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赶考路上奋勇拼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