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与心相约,健康同行”——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湖娟 日期:2021-11-30 访问次数:1617


周湖娟/  心理发展部/

为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念,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1116日至112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三期“与心相约,健康同行”心理骨干培训会。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心理骨干的职责与基本素养”、“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助人技能”以及“心理服务工作的开展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会议通过组织心理骨干观看“与心相约,健康同行”之面向全国心理委员与广大学生的系列公益讲座,帮助心理骨干了解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基本助人技能。其中,主讲人在培训会上谈到,心理骨干应准确定位自己,明确自己的职责,努力提升热情、真诚、善于倾听等基本素养。最后,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切实帮助我院学子,将乐观随和的理念牢记于心,内化于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此次心理骨干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心理骨干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保障了我院学子的心理健康,同时,也是我院构建特色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

责编: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