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基础文明建设月】“长惜盘间食,共明餐中礼”——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打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钰茜 日期:2021-12-02 访问次数:1607


杨钰茜/  社区服务部/

为帮助我院学子养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提高他们的勤俭节约意识,1127日至122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以“长惜盘间食,共明餐中礼”为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学子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积极性。活动期间,我院学子纷纷将餐前、餐后的餐盘对比图打卡发至社交软件的相关动态中,并配上活动主题以及个人的班级信息,以此时刻提醒自己以及朋友家人将光盘意识根植于心,清盘行动发扬于行。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他们谈到,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时刻将“珍惜粮食,文明节约”的理念牢记于心,将光盘计划进行到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我院学子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培养了他们的节俭精神和环保意识,同时也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助力我院形成爱粮节粮新风尚的具体措施。

责编:陈敏、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