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包圆 日期:2021-12-02 访问次数:1172


包圆/ 包圆、涂虹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咏梅同志于202111291830在至安楼(北)607会议室讲授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党课上,党支部书记王咏梅同志以李大钊先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引入此次党课的主题。随后,王咏梅同志围绕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优良传统、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分享了自己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的感受,勉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胸怀家国理想,并付诸实践,在学习和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个人奋斗中推动社会进步、民族复兴。

最后,王咏梅同志强调:“爱国主义就体现在点滴的日常生活中,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在每一个自己挑战的领域有所突破,就是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打开方式”。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青年一代。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支部书记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志们弄通吃透了会议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成为一个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具有爱国情怀,尊师重教,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人,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