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志愿实践活动第三期】“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市民小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钰茜 日期:2021-12-04 访问次数:1728


杨钰茜/ 涂虹屹、彭彪、刘正宇/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4日上午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大石庙社区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学业辅导:助力学习,造就梦想

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小朋友展开了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对他们上一周所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了查漏补缺。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两堂生动有趣的拼音、手工主题课堂,带领小朋友学习了拼音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绘画、阅读、下棋等课外活动,不仅愉悦了小朋友的身心,还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使他们即使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也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居民调研:加强法律宣传,落实疫情防控

为提高大石庙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扎实推进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志愿者对社区居民也组织开展了关于法律知识了解程度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相关调研。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志愿者分散在大石庙社区,跟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主要对“了解疫情情况的途径”、“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对申请法律援助程序的了解程度”等问题展开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大石庙社区整体对法律、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程度较高。

健康养生:关爱老年人口,弘扬敬老新风

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用行动切实解决老年群体的实际生活需求,志愿者为老年群体播放了健康养生的相关视频,并提供了智能产品普及使用、精神慰藉、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便利了老年群体的生活,同时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营造了“青少年关爱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浓厚氛围。

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疫情防控下的特殊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传递了幸福,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做出助力。

责编:陈敏、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