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多项讲座共育全能人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敏 日期:2021-11-30 访问次数:1508


陈敏/ 向江林/

为提高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为他们带来良好地课堂教学示范,1026日—111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多项讲座共育全能人才。此次师范生系列讲座面向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2020级化学(师范)类学生开展,由我院领导组织牵头邀请重庆、涪陵各所高级中学的优秀教师到校开展。

师范生系列讲座从不同维度的对化学学科专业知识、教师的职业认同、师德规范、专业素养、教学技能、正确认识中学化学教师等进行引领,以引导我院师范生落实教育理想信念,内化道德情操。

共计开展1次讲座、3次示范课,其中,包括来自重庆一中化学教研组组长姜林带来的《如何让课堂更具吸引力》、涪陵第十八中学校教师陈灿良带来的《有机化合物的命名》、涪陵高级中学校教师王成燕带来的《物质的量单位—摩尔》以及涪陵高级中学校教师王鹏带来的《气体摩尔体积》。这些讲座以及示范课在为我院师范生带来教学知识的同时,也从多方位、多角度的与结合中学具体情况剖析了当代师范生所需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及教学技能,从知识、心理方面引导他们适应职业要求。

本次师范生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我院师范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些讲座、示范课之后受益匪浅。他们谈到,教学技能是教师进行有效教学的基础,讲座与示范课的开展不仅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师范生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为大家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基础。相信大家定能以这些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榜样,练就扎实过硬的师范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教育事业的万紫千红增添色彩。

责编;肖光燕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