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鸿材 日期:2021-12-05 访问次数:2198


刘鸿材/文  涂虹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贾乾发同志于20211221900在至安楼(北)602会议室讲授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2019级、2020级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贾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紧接着,贾老师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四个方面生动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在讲述的过程中,贾老师勉励全体参会人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怕困难,勇于走出舒适圈,在挑战中不断成长,同时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

会议最后,贾老师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崇仰理想、坚定信念,铭记那份跨越历史时空的初心,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