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虹君 日期:2021-12-05 访问次数:1291


通讯员:陈虹君

学生是社会中一个极为庞大的群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学生还不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需要学校、政府和全社会的精心爱护、保护。为了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化学化工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袁斌芳同志于202112319:00在至安楼(北)622会议室授予了“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20级部分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课程初始,袁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为什么国家要建立消防救援队,并为大家讲解了习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同志的要求,以此鼓励大家去加入国家的一些组织从而为国家做出贡献,随后,便开展了有关校园安全的讲解,例如: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如何预防火灾等,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拉起警戒线,树立起安全意识。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学校的一切任务是为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战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是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的基础和前提。通过交流学习,让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好安全预防,一起杜绝安全事故,从而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

课程最后,袁老师提到:我们作为预备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审核人:李月涵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