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大石庙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宣臻 日期:2021-12-28 访问次数:2450


通讯员:林宣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大石庙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民生工作,切实增加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宣传党史,心系民生

我院化学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多次前往大石庙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其中,在“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课堂上,我院师生党员为青少年讲解了部分党的光荣历史和党旗的含义,并带领青少年热情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激发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尊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学习红色精神,延续红色基因”党史教育主题课堂上,我院师生党员带领青少年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引导他们在实际行动中传承和发扬优秀革命精神。

此外,我院师生党员不断走访调研当地民生问题,普及科学文化,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加强疫情防控部署,围绕“居民幸福感”、“社区环境满意度”、“法律了解程度”等问题共计开展多次宣讲以及调研活动。其中,在法律知识了解程度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调研活动中,我院师生党员紧紧围绕“了解疫情情况的途径”、“疫情防控的要求”、“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等知识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切实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层面,有效地传播了防疫知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爱心支教,筑梦前行

2021年,我院化学系党支部结合大石庙社区教育机制以及有利教育环境,累计开展近200次支教活动,近40次特色实践活动。我院师生党员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志愿服务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不忘初心,志愿前行”为具体要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支教活动还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开设“魅力实验”、“环保课堂”等特色课堂,在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的同时,还培养了他们勤思好问的习惯,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切实解决了社区青少年假期缺乏有效指导和监督的难题,满足了假期也能享受高质量教育服务的需求。

赞歌颂党,共庆华诞

我院化学系党支部和大石庙社区党支部分别于涪陵区马鞍街道大石庙社区和新世纪广场联合开展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我院师生党员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灯火里的中国》,表演《踏迹寻春,逐梦芳华》、《使命在肩,勇往直前》等节目,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还带领着他们深情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切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伟大功绩的赞美。

“身到”基层,“心入”基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我院化学系党支部与大石庙社区党支部充分整合所有资源力量,结合实时政策与实际情况,发挥双方优势,打开党建引领社区、学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致力改善民生问题,紧抓教育建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此外,“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建设双方基层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优秀平台和党建资源。

审核:庞向东


版权所有 © 2007-2021 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邮编:408100 电话:86-023-72792170 传真:86-023-72790008 联系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